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恩施凤凰山公园改造后颜值爆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09:1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凤凰山公园局部景观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作为恩施城区唯一的森林公园,已有26年历史的凤凰山公园,在恩施市民心中留下了无数美好回忆。本月末,改造一新的凤凰山公园将重新开放,其景观、水体、绿植等全部升级,颜值爆表,令人惊艳。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漫步在清江之畔的凤凰山公园,满眼绿意盎然,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眼前的景象与公园外的钢筋水泥丛林对比强烈,让人恍若隔世。工人们正在进行收尾施工,整理花坛栽种绿植。广场经过拓宽,建起了造型各异的廊亭。园内植被丰富,结合山形、水体,亲水平台、休憩平台、观光平台错落有致。

多位市民提前进园尝鲜。李先生说,他小时候经常来这里玩,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后来公园逐渐陈旧,此次再来,他顿时眼前一亮,觉得非常惊艳。

凤凰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今年5月动工,目前已经完成广场拓宽、新修公厕、水体改造等主体施工,正在进行绿化、亮化等,计划月底重新开放。

西入口是公园主入口,之前铺装设施局部损坏,灯具设施也较为陈旧,本次改造进行了修缮改良,更换景观灯柱,扩展入口广场,结合风雨桥、入口门楼,与广场形成轴线关系,打造统一的景观效果。结合入口广场进行景观提升,包括地砖翻贴、绿化、亮化、入口路改造等,重点梳理补植植物景观。广场下配套建设了两层共23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满足游客停车需要。隧道内的灯光布置和文化渲染也得到提升,正立面做成了民族特色的壁画,曲面洞顶做成了蓝天白云的效果。

公园内的动物园,重新铺装了地板,安装了排水系统,更换了圈舍雨棚,适当点缀墙绘。位于隧道出口附近的游乐场,改建成了休闲广场,原有的游乐设施全部拆除,进行了地板铺装、新建廊亭、绿化、铺设塑胶跑道等,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水系改造升级,是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公园内原有水景位于南入口处的小沟之中,8座景观桥均已使用多年,桥身涵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堵塞,水流不畅,各种水草覆盖水面,对水系造成了严重污染。改造着力治理山谷河道水质,清理水底淤泥,提升现有桥梁,打通堵塞涵洞,恢复水系灵动。另外,河谷新建了廊亭水榭和休息平台,沿线栽植了海棠、山茶、桂花、紫薇等景观树木。在水系源头,利用现有地形,通过花坛造型打造出跌水景观。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