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海外中学扎推来武汉揽生源 何时留学更有优势 专家说因人而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0: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会桥肖杨

离2020年武汉中考还有半年多时间,但海外中学提前到武汉一些民办学校揽生源。今年12月,美国十所优质高中校长参访团到武汉为明学校招生。今年11月,加拿大最大的私立寄宿中学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到武汉光谷外国语校揽生源。“与往年相比,今年海外中学来学校招生的数量增加了,而且招生宣传启动得特别早。”武汉光谷外校总校长徐涛表示,近年来,海外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但海外留学并非越早越好,还是要因人而异。

海外高中扎堆民办学校招生

近年来,我国出国读本科及以下学历人数增长仍然迅猛,且低龄化趋势明显。以最大生源输入国的美国为例,2005年至2006年,仅有65名中国中学生前往美国私立高中念书;目前有3万多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美国高中。十年内高中留学生数量增加近500倍,这一现象的背后是我国中高收入家庭对子女教育的重视和高投入。

今年12月12日,武汉为明学校迎来了美国十所优质高中校长参访团。上午9时30分许,十所美国高中面试开始,学校150余名学生用英语与招生面试官进行交流。最终,全校有30余名初中毕业生拿到了海外高中的预录通知书。今年11月13日,加拿大哥伦比亚国际学院代表团来到武汉光谷外校招生。而哥伦比亚国际学院是加拿大最大的私立寄宿中学,也是世界一流大学的生源基地。

武汉光谷外校总校长徐涛介绍,除了加拿大私立寄宿高中之外,美国基灵利中学、全美寄宿高中学校联盟今年也陆续来到学校招生。这些学校的招生面试官与武汉光谷外校初中部的孩子们用英语进行了交流。“之所以有这么多海外中学到校揽生源,既缘于学生们的实力,也是因为学校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眼光。”据了解,光谷外校英语周课时达到10至12节,实行“小小班”教学。

善于合作肯学习的孩子受青睐

“我想去美国读高中,那里的课程更加丰富,也能更早地接触美国当地学生,学会在国际环境下的独立生活和多元思维能力。”在武汉为明学校举行的美国高中面试现场,该校初三学生聂鹏接受了多所美国学校招生老师的面试。谈及自己去留学的理由,小家伙的想法挺“另类”。美国一所高中招生老师表示,聂鹏的面试表现不错,获得预录取资格,最终是否决定录取还要综合参考他的学习情况、美国中学入学考试(SSAT)等。“喜欢挑战新鲜事物,善于与他人合作,具有认真学习态度的学生,比较受美国中学的青睐。”

武汉海淀外国语学校中学国际部负责人唐棠表示,海外高中不单看学生的学习成绩,更看学生的综合素质,多数会通过面试或者视频聊天来和学生交流,通过面试表现和成绩等来综合决定是否给予录取。“面试时,良好的英语听力和口语交流能力是基础。如果学生在艺术或体育方面有特长,更容易在面试中脱颖而出。”

“越来越多的海外高中要学生提供SSAT成绩,更顶尖的学校可能还要托福和SSAT两份成绩都提供”,武汉光谷外校总校长徐涛告诉记者,越是顶级的海外学校,对于申请者的要求更高。

那么,是否越早留学越有优势?武汉海淀外国语学校中学国际部负责人唐棠表示,提前去国外读高中,最直接的好处是能更早适应国外的语言环境和文化差异,有机会融入国外环境。不足就是高中生年龄太小,生活和学习中容易遇到各种问题,“有一些学生托福考了高分,但不能确保能听懂国外的课堂;若不选寄宿学校,就要联系寄宿家庭,而学生和寄宿家庭发生生活细节上的冲突,也不容忽视。”

徐涛校长也认为,越早留学越有优势这一结论并不适用于每一个留学生。“主要还是看学生个人”,有些学生因为年龄低,尚未有完全独立生活的能力,有的因无法和当地人进行沟通,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