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让每名学生体育锻炼实现“私人订制” 武汉一小学试水体育“运动处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0: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会桥通讯员祝洪艳)不用担心小孩光顾补课没空运动,更不用担心运动不当损伤身体了!记者昨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小学获悉,今年,该校试行快乐健身“运动处方”。每名学生都按照一份量身定做的“运动处方”开始科学、有计划、有针对性的课外体育锻炼。运动处方分为健康类和亲子类课程,由学生自主选修,学生可在课后回家自主练习或与家长同练,每课时40分钟,每周安排4课时练习。

记者在学校里看到,一年级的每名小学生都有一本《体质档案》,里面记录了他的个人运动爱好、父母身高以及推荐的运动处方。新城小学学生成长部体卫艺负责人李哲老师介绍,开处方之前,首先使用体质测试的专用设备对学生进行体质状况评估,按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测试身高、体重、柔韧性以及跳远等几项,记录学生的体质档案。家长可根据孩子不同的体质状况,选择所需的处方指导锻炼。比如有的孩子柔韧较差,处方当中就有“毛毛虫、芝麻开花节节高”等指导柔韧素质锻炼的处方;有孩子耐力不足,就可以选择吹气球、骑车、越野跑等心肺耐力处方。

在新城小学,依照快乐健身“运动处方”积极体育锻炼已成为校园里的一道新风景。李哲老师说,”为指导孩子们科学运用“处方”,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有网上体育作业,参照老师们制作的体育微课视频及码课,孩子扫码学习,每天自主锻炼,并将视频发到班级群里,如跪姿俯卧撑10个、1分钟振臂、1分钟跳绳等等。每天早上,都有家长早早陪着孩子来学校一起跑操训练,家长亲身和孩子一起享受运动的乐趣,这对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很管用。”

“运动处方强调以学生自身发展为基础,重视每名学生不同的个性,融体育技能、健身锻炼、健康教育为一体,达到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均衡发展的目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小学校长许海艳说。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