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华容区:集中回访教育让违纪干部重拾干事信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22:58 来源: 荆楚网

图为:华容区纪委监委组织受纪律处分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回访教育。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阮琼 通讯员 姚梵)“回访教育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感谢组织帮我找回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信心!我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的嘱托。”12月17日,记者获悉,鄂州市华容区纪委监委近日以座谈会的形式,对受纪律处分近20多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回访教育。

据了解,本次回访教育活动,集中传达学习华容区在今年制定的《关于加强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关怀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和湖北省纪委监委出台的“鄂纪励十二条”,通过集体座谈、交心谈心等方式,为受处理党员持续注入“正能量”。将回访考察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干部考核和考察任用的考评依据,对处分期已过、知错识错的,及时恢复党员权利、解除政务处分;对立行立改、日常表现优秀的,重新给予干事创业的平台,调动其工作积极性。

“犯错并不意味着无可救药,并非‘一棍子打死’。”华容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受纪律处理党员集中回访教育,目的就是要加强受纪律处党员教育管理,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使其放下包袱、回归初心、轻装前行,积极营造知错改错、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上述负责人介绍,华容区纪委监委近年来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开展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先后采取面对面的上门主动访、委托被处分人的党组织谈话访、单位部门结合工作访等方式,以实现“回访一个,帮扶一个,教育一片”。截至目前,华容区已对51名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