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网上填资料,证书寄到家,湖北省实现企业申请生产许可“零跑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4: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7日讯(见习记者 詹钘)12月17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湖北省政府政策文件解读走深走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九场,专题聚焦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会上透露,湖北省已经实现生产许可证申请企业“零跑路”。

2018年11月,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湖北省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实施3类产品转为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做好4类下放给管理权限产品的许可承接和实施、优化生产许可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五大主要任务15条具体措施。

改革推行以来,随着生产许可产品类别的减少,湖北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从2017年的3800余家,减少到目前的1585家,2200余家企业可以依法自主经营,市场活力大幅增强。

同时,生产许可证申请、受理、审批全部在湖北政务网上办理,申请企业只需要按照要求在网上填报上传“一单(申请单)、一书(承诺书)、一报告(检测报告)”,食品相关产品即可当场发证,其它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发证不超过9个工作日,许可证书由发证机关免费寄送申请企业。已经实现申请企业“零跑路”。

在事中事后监管上,市场监管部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手段,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加大不合格企业处理力度,推动抽查结果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确保湖北省工业产品质量稳定。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