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武汉高校队表现优异!第三届中国青年电竞大赛总决赛在光谷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14: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2月17日讯(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刘怡)15日,第三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光谷步行街闭幕。从全国五大赛区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为全国总决赛奖项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文华学院等数所高校战队表现优异,夺得多个奖项。

据悉,本届比赛以“新青年,新体育”为口号,于6月22日在武汉正式启动,共设置英雄联盟(LOL)、王者荣耀两大项目。今年的大赛热度持续增加,全国五大赛区共有15000名参赛选手、300余所高校、上百家企业参加,涵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

从各大赛区脱颖而出的高校赛、企业赛优胜队伍和选手,15日在光谷步行街柏林广场进行了决赛较量。最终,湖北选手表现不俗,文华学院队、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队分获英雄联盟、王者荣耀项目的高校赛全国总冠军;武汉御上网络、武汉卓讯互动、武汉卡比特位列全国企业赛高新区团队赛前三名。全国企业赛-王者荣耀冠军,则被来自潍坊的战队夺得。

“我们需要坐6个多小时的飞机才能到武汉,但是很值得,在这个大赛舞台上,学生们得到了历练,也坚定了正确的电竞运动观念。”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团委书记赵一佳告诉记者,他们6人战队来自3000公里外的库尔勒市,是距离最远的一支队伍,获得优秀高校战队奖。她介绍,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是新疆第一个成立校级电竞社团的高校。而这次来到武汉,不禁为这里的电竞氛围点赞:不仅有众多电竞馆、数十家电竞相关机构、无数的高校电竞粉丝,还有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希望这里的发展经验也能在新疆得到推广。

据了解,武汉东湖高新区以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中国游戏节、斗鱼嘉年华等文创科技赛事活动为引擎,拓展文化领域不断创新融合发展。目前全区已聚集梦竞科技、盛天网络、宁美国度、斗鱼直播等电竞上下游企业近40家,形成了电竞产业“芯-屏-端-网”的上下游产业链,带动从游戏设计开发-电竞赛事举办-电竞人才培养-电竞硬件消费的良性生态。

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旨在助推绿色电竞文化走向世界,推动当代青年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CYEC自2016 年启动,2017年起全国总决赛连续落户于光谷。赛事给青年电竞爱好者搭建了比拼智慧、意志、技巧、力量和团队合作的平台,受到了广大青年群体的欢迎和喜爱。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