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效 阳新重大项目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11:12 来源: 黄石日报

(通讯员向能来蔡克智记者田城)筑好金巢,方能引得凤凰来栖——记者昨日从阳新招商部门获悉,今年1月至10月,阳新新签约重点项目65个,新注册重点项目36个,实际到位内资191.5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512万美元。借助这些重点项目,阳新县工业转型升级之路越走越宽。

洪景波最近很忙——筹备公司二期工程扩建事宜。她是湖北巨鹏厨房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巨鹏设备)董事长。“巨鹏设备在深圳发展非常好,产业链完整,客户稳定。”洪志芳说,全国类似企业10余家,公司位居前列。

洪景波是阳新白沙镇人,还是广东阳新商会副会长。一个偶然的机会,在阳新县招商局工作的同学得知他准备将公司迁往赣州,马上向时任招商局局长柯水林推荐。

柯水林立即带队到深圳拜访洪景波,乡情感召下,洪景波同意将公司迁回家乡。

2015年9月,投资1亿元的巨鹏设备建成投产,当年纳税200余万元。在他的带动下,由阳商创办的中培电子、美顺河电子等企业相继回归,落户阳新。

“紧密对接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武汉,4个片区每月驻外招商18天以上。”招商服务中心主任邹剑锋说,通过在外阳商重点推介,今年阳新商会引荐的考察项目达42个。

据介绍,今年阳新参与或组织专题招商活动8次,参与“中博会”“第三届黄石两岸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推介会”等活动4次,招商的覆盖面和精准度进一步提高。4月30日,南市乡博园开园,阳新集中签约项目10个,签约资金37.8亿元。

8月19日,黄石(珠三角)招商推介会上,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向100余位客商推介阳新。此次推介会,阳新签约12个项目,项目投资达111.3亿元。

10月30日,阳新招商推介会在第四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上亮相,王建华率领相关镇区和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向出席招商推介会的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当天,阳新与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县委书记、县长等党政主要领导累计带队外出招商43天,实地考察重点企业26家,多次赴省市对接,加快推动香港铜锣湾广场等项目签约落户。

为充实招商队伍,阳新成立招商服务中心,组建6个招商分局,并从全县遴选10名高素质年轻干部充实到4个招商重点片区,为各镇区配齐招商专班和专员。同时,明确各招商分局和各镇区招商责任,严格奖惩措施,切实提升招商引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跑招商,一个总投资3亿元的项目已确定落户。”阳新县枫林镇樟桥村村支书胡坤文说。在阳新,村支书的招商热情也被激发起来,他们广泛联系从村里走出去的成功人士,每年提供1条到2条有效招商信息,并转化成招商成果。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