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构建“两大商圈” 发展“四新经济” 黄石港区鄂东商贸物流中心有“范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1:03 来源: 黄石日报

(记者吴高斌通讯员马宏彬柯阳)近日,随着方家墩地块拆迁工作的顺利完成,黄石港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步伐加快,花湖商贸物流圈初显端倪,鄂东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初具规模。

早在三年前,黄石港区就提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的奋斗目标,并把“商贸物流中心”作为四个中心之首加以打造。

所谓商贸物流,是指与商贸服务业及进出口贸易相关的物流服务活动。黄石港区立足区位优势,围绕胜阳港核心商贸圈、花湖商贸物流圈为依托,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四新经济”,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使之逐步形成鄂东商贸物流中心。

据介绍,胜阳港核心商贸圈是以黄石大道、武汉路、广场路、湖滨路及颐阳路、交通路、天津路等沿街商业网点,以及摩尔城、金虹大厦、国贸、文化宫、国乒基地、中心购物广场组成的传统商贸区。长期以来,胜阳港一直是黄石市民主要的购物中心和人气聚集地。花湖商贸物流圈是以万达广场为中心,以五金机电城、红星美凯龙、义乌商贸城等为依托,辐射鄂州、浠水等地的新型商贸区。特别是万达广场,与万达嘉华酒店、万达公寓等组成了黄石商业的新地标。自2015年开业以来,业态不断丰富,引领了黄石服务业的转型发展。

为推进鄂东商贸物流中心建设,黄石港区成立了工作专班,以具体项目为抓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围绕项目攻坚、楼宇经济发展、对外招商、支持重点企业发展等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

工作专班关注的攻坚项目,主要包括义乌商贸城二期、联海大酒店、黄石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等。义乌商贸城二期为新建项目,总建面积为16万平方米,着力解决的问题包括建筑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公交站点调整、加油站迁移、花山路北延等;联海大酒店为新建项目,总投资1.5亿元,主要着力解决的问题是门面房拆迁和征收;黄石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位于义乌商贸城,与鄂东人力资源产业区相邻,主要着力解决的是招商与运营问题。

据统计,黄石港区有大型楼宇22栋,重点楼宇9栋,包括黄石万达双塔写字楼、义乌商贸城、黄石人力资源产业园、摩尔城等。区政府相继出台了多项举措、举办楼宇经济招商推介会等,着力提高楼宇租售率和总部经济聚集度。

与此同时,黄石港区还采取招商引资的办法,围绕现代服务业项目,重点对接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顺丰国际物流机场建设,以“四新经济”为标准引进龙头知名企业。同时,深化“双千”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重点企业发展。

通过全区上下的努力,出现了商贸服务业规模和结构不断提升、产业配套优势日益显现喜人效果。今年前三季度,全区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9.57亿元,同比增长12.1%,增幅居全市第一;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126亿元,同比增长9.2%,提高1.5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9月,全区已建成物流园2个,营业面积70万平方米;有批发市场5个,营业面积230万平方米;有物流企业155家,其中规上企业8家,为物流企业的信息化、集群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