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襄阳两地被命名“湖北省民间艺术之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08:54 来源: 楚天快报

襄阳花鼓戏《长山壮歌》剧照

楚天快报讯(记者温龙通讯员龚经红赵亮)近日,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宜城市、襄州区程河镇分别被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2018-2020年度“襄阳花鼓戏之乡”和“程河柳编之乡”。此次命名全省共有41个县(市区)和乡镇。

襄阳花鼓戏,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了弘扬襄阳花鼓戏,宜城市人民政府于2004年10月将“宜城市艺术团”更名为“襄阳市花鼓戏剧团”,并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创编了大型古装花鼓戏《宋玉》、《宋玉传奇》、《宋玉悲歌》、大型现代戏《长山壮歌》等。

程河柳编主要是以柳编技艺为特色,现已积累出了六大编织技法,即:线编、立编、穿编、钉编、拧编和混编。近年来,程河镇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框架协议,合作改良柳条品种、开展新品研发,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帮助改善产品设计,提升程河柳编的品牌价值,从而带动其经济附加值的增加。

据悉,被命名为“省级文化艺术之乡”后,将具备申报“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资格。截至2018年,全国共有964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和社区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其中湖北省37个,襄阳市2个,分别为南漳县锣鼓、南漳县东巩镇高跷。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