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冬季运动会休闲越野长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2日12: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叶涛、任丽琼)12月20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一扫深冬的寒意,处处洋溢着青春运动的气息。当日下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19年冬季运动会休闲越野长跑启动仪式在该校健源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余毅、江珩、顾豪爽、李毅、孔德文、邱建洲、向三久、费诚等与千余名师生一起纵情奔跑。

师生热赞:校园越野专用跑道一路美景 

下午2时许,该校理事长余毅宣布“2019年冬季运动会休闲越野长跑开跑”。随后,校党委书记江珩鸣枪发令,各学院教师代表队、机关、教务、后勤代表队一马当先,出列领跑。

鸣枪起跑。通讯员供图

鸣枪起跑。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武生院“逐梦生院-校园千里行”校园越野专用跑道自2018年12月建成使用以来,学校不断整合资源,逐渐拓宽了跑道长度,营造了道路别致风景。当日,运动员们从健源体育场出发,途经一号教学楼南林间跑道、梦里水乡林荫长廊、农耕家园、江南水乡、松云峰、桐云峰、桂云峰、桐荫书院北天桥、智汇农场等地,全程约5公里的跑道有林间小径、坡道、楚云峰空山洞、碎石路、田间小路、栈道、柏油道、天桥等,充分诠释了“越野”二字。运动会还专为中老年教职员工设置了游走校园长城项目,沿校园长城长河亭、梦西台、长城公社、雄关、秦关、银杏关等关隘漫步,抵达明镜广场,全程约2公里。

校党委书记江珩领跑。通讯员供图

该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张斌是朋友圈中有名的“运动健将”,每天都去健源体育场打卡3公里。奔跑在校园越野专用跑道上的他十分兴奋,“原来校园内还有这么一条跑道,太赞了!在校园越野专用跑道上奔跑,移步换景,还有碎石路、坡道、栈道、山洞等,野趣横生,妙不可言。”

“金黄的梧桐叶,色彩斑斓的各类菊花,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色彩斑斓的校园让人心旷神怡,太美了!这哪里是在跑步,分明就是冬日采风!”该校管理学院大一学生康小丽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在朋友圈开启直播,将自己曾忽略过的校园美景推荐给亲朋好友,赢得艳羡声一片,“他们说打算在周末也来学校跑一跑。”

运动员在该校一号教学楼南林间小径奔跑。通讯员供图

该校师生奔跑在梦里水乡林荫长廊。通讯员供图

该校校园越野专用跑道充分诠释了“越野”二字,图为学子登上楚云峰山洞赛道。通讯员供图

校园越野专用跑道秋色斑斓,美不胜收。通讯员供图

该校常务副校长顾豪爽在致辞中表示,“这将是一次独具“诗画美景”的运动会!广大师生在跑步锻炼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冬菊校园的美景,领略“诗画校园、生态花园”的魅力,在景观中运动,在运动中观景,享受运动、健康带来的快乐!今天冬季运动会休闲越野长跑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2019年‘四季运动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2019年,除了推进校园越野专用跑道建设外,学校还全盘布局,融入“文化+体育”,强力推进健源体育文化广场建设。健源体育文化广场以健源书院为核心,占地面积约48600平方米,将校园体育场馆穿珠成链,赋予新的文化内涵,使之成为集体育、休闲、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校内规模最大的综合体。12月8日,该广场竣工投入使用,深受师生欢迎。

教职工中老年组的运动员参加校园长城游走运动项目。通讯员供图

教职工中老年组的运动员完成比赛,在校园长城明镜广场打卡。通讯员供图

爱运动逐渐成为师生自觉与时尚

“逐梦生院-校园千里行”活动是武生院着力打造的校园体育健身品牌活动,旨在带动该校“全民健身”运动,引导师生养成爱运动的习惯。该活动开展一年来,与体育教学改革特别是公共体育教学改革相结合,与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双创教育及公益创业相结合,与提高师生的健康素质相结合,与魅力校园建设相结合,成效显著,爱运动逐渐成为师生的自觉与时尚。

该校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王芳辉一路领先,第一个冲向终点。作为冠军的他显得尤为淡定,“我不是在跟别人比,我是在跟自己比。我更享受的是超越和战胜自我的过程,在奔跑的漫漫征途中成就更好的自己。”王芳辉是先后获得该校2018年“逐梦生院-校园千里行”越野跑体育组冠军,2019年秋季运动会1500米、5000米长跑体育组冠军。

王芳辉一路领先,第一个冲向终点。通讯员供图

每一位完成全程的运动员都获得了一枚“褚橙”作为奖励,工作人员为学子发“励志橙”。通讯员供图

该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梅双喜是一位跑步爱好者,她每天都会坚持夜跑。她说,“运动能消耗大量的糖,燃烧脂肪,可有效地预防三高,长期坚持还有减肥的功效。此外,还可以缓解精神压力,促进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

刚从部队退役返校的该校园林园艺学院大二学生蒋博文,在部队时就养成了坚持体育锻炼的好习惯。返校后,他加入了校晨光长跑协会,每天和社员们一起跑步是他最开心的时光。他说,“体育的竞技精神指导我一路向更高、更快、更强迈进。人生就像一场长跑,只要坚持下来,打破自己的舒适区,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力和可能!”

【纠错】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