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棉检实验室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09:21 来源: 荆门晚报

参观棉花公证检验实验室。荆门晚报记者 刘国锋 摄

荆门晚报讯(记者 刘国锋 通讯员 许丹妮)20日,省纤维检验局荆门分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活动,召开纤维和纤维制品质量提升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座谈会,以进一步促进荆门市纤维和纤维制品质量提升工作,实现纤维和纤维制品产业的高品质发展。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荆门市纤维、纺织、鞋帽等代表企业以及商家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参观了省纤维检验局荆门分局的中国棉花公证检验荆门实验室、湖北省纤维制品检验中心荆门分中心以及筹建的湖北省运动服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棉花公证检验荆门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实验室环境、设备条件等均属全国领先,是全国棉花公证检验三家标杆实验室之一。湖北省纤维制品检验中心荆门分中心主要承担纺织品、服装、纱线和絮用纤维等产品质量的检验检测任务。湖北省运动服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成后,将填补湖北对运动服饰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的空白,为湖北运动服饰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我以前认为荆门做产品质检能力有限,今天看到这么多先进的实验室和检验检测仪器,可以检测纺织品起毛起球、褪色程度、透气性、阻燃性、童装断针绳带安全性以及残留的有毒有害物质、重金属离子等,为我们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快捷的服务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以后可以随时把产品送过来质检,让消费者放心。”荆门东方百货大厦现场部主任钟德菊说。

在纤维和纤维制品质量提升暨检验检测技术交流座谈会上,福力德鞋业、湖北动能、众和纺织、博韬合纤、金太阳服饰、东方百货、金城大厦、中商百货等企业交流了原辅料送检、产品自检、第三方检测机构抽检等质量提升和检验检测技术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建议,表示要利用好省纤维检验局荆门分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平台,提升产品质量。

据了解,省纤维检验局荆门分局将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检验检测水平,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发展为中心,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快捷、更准确的检验检测服务。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