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丰收的烦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09:59 来源: 黄石日报

黄石日报讯记者刘艳新通讯员费久相实习生拉新

这些天,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山海村村民张远珍在为丰收的瓜蒌子发愁。

张远珍今年收获了1200多斤瓜蒌子,喜获丰收本是好事,不料销路却成了问题。情急之下的张远珍,看到上门入户走访的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冯冰,马上提出了一个不情之请:“冯队长,你们能帮忙卖1000斤吗?”没想到,冯冰很爽快,当即承诺工作队会帮他找销路。

2017年,在外地打工多年的张远珍听说国家有扶贫政策,村里还来了扶贫工作队,引导村民成立农业合作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早就不想在外漂的张远珍,动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回到村里,经过考察和思索后,张远珍决定种植瓜蒌。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摆在张远珍面前的有两大难题:资金和技术。

面对农民创业缺少资金和技术这一普遍状况,市人社局坚持以就业创业扶贫为龙头,将贫困劳动力纳入创业贷款扶持范围,不仅免费提供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机会,还积极为他们寻求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瓜蒌经过农业深加工后,有极强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发展前景好。经调查研究后,将其纳入市人社局2017年重点帮扶项目之一。在工作队的协助下,张远珍前往中国瓜蒌之乡安徽省潜山县取经,还获得市人社局专门拨付的10万元项目帮扶资金。

如今,张远珍创立了山海村松亮农业合作社,成了合作社社长,经过3年的发展,瓜蒌种植面积已扩大到50亩。村里有10多名贫困户在他的种植基地打工,每人每天有80多元的工钱,有效带动了一批贫困户就业。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