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昔日“脏乱差” 今日“洁净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11:13 来源: 黄冈新闻网

记者 汪欢 通讯员 聂治诚

12月12日,在暖暖冬阳的照拂下,市城管执法委高新区大队负责珠宝路市容的中队长邓琳脚步轻快地巡查着,看着在联合整治下前后大变样的学生街、珠宝路,心里美滋滋的。

(整治前)

(整治后)

黄州新港二路学生街及周边是我市高校云集区域,也是市容环境卫生问题重点突出地段,多年来一直脏乱无序。市城管执法委为积极推进“双创”工作落地生根,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安排市城管执法委高新区大队牵头,于12月7日晚到9日白天,对新港二路学生街开展集中整治。

接到任务后,高新区大队积极联系高新区管委会和市交警支队,重点协调解决占道经营、违规广告牌、路面油污、车辆停放、施划停车线等问题,并结合“双创”工作美化临街立面,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

7日晚上,高新区大队执法人员联合珠明山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对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宣传教育,劝诫各摊主严格遵守《黄冈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人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8日白天,高新区大队联合市城管执法委广告大队对新港二路及周边不规范、破旧、废弃、未经审批、影响市容市貌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广告横幅及占道报刊亭进行集中整治,依法拆除广告牌90块,占道报刊亭4座。

此外,市环卫局安排专人专班铲除珠宝路路面油渍污迹,并利用烧碱、开水进行清洗,清理杂物7车。市城管执法委停车大队联合交警支队对新港二路及周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处罚,对路边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拖移,留出空间以施划停车泊位。市市政设施处挑灯夜战,施划新港二路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停车泊位和标识标线,增加机动车停车泊位127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域360米,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通过集中整治,新港二路学生街、珠宝路容貌由原来的“脏乱差”变成了现在的“洁净新”。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城管执法委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问题进行全面逐一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坚持综合整治不松懈,防止重点问题出现反弹,确保市容环境秩序的整洁正规,为‘双创’工作保驾护航。”市城管执法委高新区大队大队长倪志祥表示。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