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武汉高校学子原创幼儿英语“音标操”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23: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刘泽薇 陈澳萍)12月23日,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课堂上,播放了由该院学生自创的“幼儿26个字母拼读”教学视频,引发学生热烈讨论和主动学习。

视频中,由三位女生以幼儿律动组合呈现出26个不同英文字母的形状、音标及对应单词。据悉,表演的学生是来自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人文学院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卢芳芸、杨美芬和张碧迎,她们在人文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罗莉的指导下,根据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创编出符合幼儿年龄特征的“音标操”,编排剪辑出“幼儿26个字母拼读”视频。目前,该视频已投入到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儿童英语视听说》课程教学使用。

据卢芳芸介绍,10月24日,在人文学院校企合作单位组织的以“幼儿英语教学方法”为主题的教学讲座中,其深刻认识到音标和自然拼读在幼儿英语启蒙阶段的重要性,由此产生出创作一套“音标操”的想法。在得到指导老师罗莉支持后,卢芳芸开始着手准备26个字母的自然拼读法,设计每个字母相对应的音标动作,并寻找符合幼儿年龄特征的英文单词,准备就绪后便去找罗莉老师探讨、修改。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排练,11月18日,“音标操”视频正式开始录制,但也遇到了一些难题。杨美芬告诉大学生记者,录制地点就改了三次,从办公室改到教室,又考虑到采光和空间等原因,最终将地点确定为图书馆,耗时一个月终于将音标操视频“杀青”。 卢芳芸也表示,由于自己是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因发音不标准而非常苦恼,后来在罗莉老师的鼓励与耐心引导下,努力练习字母和音标的发音,对着手机一遍一遍跟读,有时还会寻求英语专业同学的帮助,再对照视频卡点配音,最终才将视频录制完成。

12月2日,“音标操”视频首次亮相,在19级学前教育专业课堂上投放使用。“学姐们创作的视频,很形象也很生动。”19级学前教育一班赵素雅说,“这比网上看别人的教学视频明了很多,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做起来。”

“虽然现在网络上关于学龄前儿童启蒙英语的资源已经很普遍了,但是针对性不够,而学生自创的这套‘音标操’,从幼儿的学习感受出发,实用性更强。”罗莉坦言,“此外,将此视频作为教材使用,会激励更多的学生去创新、尝试,学校也能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