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郄英才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9:18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12月23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对我市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工作进行检查。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

正在建设的襄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项目位于高新区深圳工业园,占地面积6667平方米,预计2020年4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担负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和区域性应急保障任务,并承担我市辖区的应急保障任务。在施工现场,郄英才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和安全生产举措,关切地询问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他要求,要及时兑现施工企业工程款,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在建设过程中,坚决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项目建成后要创新管理模式,加强与经销企业的对接,定期轮换物资,做到资源的合理利用;要学习借鉴先进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模式,节约成本,提高物资储备效率。

在骆驼集团襄阳蓄电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专家指出,公司部分铅锭存放区域的危害告知卡配备不齐全,“一责双卡”(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卡、岗位应急处置措施卡)落实不到位。郄英才要求该公司针对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做好记录、整改,严格落实“一责双卡”,加强员工的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培训,全面消除隐患。

在万达广场,郄英才一行来到位于地下一层的超市,认真听取节日供应、消防工作的介绍。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消防、食品安全等工作的监管;对导航显示屏进行优化升级,让消防器材所在位置能够一目了然;万达广场要盯紧商品的质量,保证物资供应,做好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人员疏散的预案,加强员工培训,严格值班制度,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前进路的襄阳长途旅游客运站,郄英才一行详细察看了进站口的实名认证和危险品检查系统,要求严格执行实名认证工作,定期检查营运车辆车况,做好司机安全驾驶培训;要用好车辆GPS定位装置,通过加强技术管控,防止司机疲劳驾驶;进一步提升窗口人员服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相关部门要研究、评估长途旅游客运站的布点,优化中心城区的交通状况。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