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加快水运建设打造汉江航运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9:14 来源: 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沈明晶通讯员左涛)12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汉桥到我市调研汉江航运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副市长张丛玉参加调研。

襄阳港是全省五大枢纽港之一。交通运输部在新一轮港口规划中,将襄阳港定位为全国内河主要港口。在听取我市取缔非法采砂船只、搬迁货运码头、与盐田港集团签订战略协议、推进“一城一港”、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等举措后,朱汉桥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襄阳地理位置优越,要加快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汉江水运的优势,打造真正的汉江航运中心。

在鄂豫交界的唐河大桥,朱汉桥详细询问了唐河通航能力以及沿线物流运输情况。他说,要加快推进唐白河(唐河)航道整治,形成连通中原地区、江汉平原和洞庭湖地区的南北向水运新通道。

汉江梯级枢纽是汉江高等级航道建设的节点工程。在新集枢纽施工现场,朱汉桥表示,要加快雅口、新集枢纽建设进度,启动兴隆枢纽的改造,解决汉江航运的“卡脖子”问题,实现汉江千吨级船舶直达长江。

朱汉桥一行还对襄州区刘大湾村“四好农村路”进行了调研,现场检查农村公路建设、公交招呼站运行等情况。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