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整治“散乱污” 监管“涉气企” 黄石港区蓝天保卫战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15:33 来源: 黄石日报

(记者吴高斌)“天空越来越蓝,污染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好,我为生活在美丽的黄石港区而自豪。”昨日,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居民柯水霞发出这样的感慨。

柯水霞的感慨是有理由的。今年以来,黄石港区不断强化对“散乱污”的综合整治,加强对辖区“涉气企”的监管,取得可喜成效。

在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过程中,黄石港区本着查漏补缺、边改边查、边查边整的原则,在配合锁前港黑臭水体整治及周边环境美化工作过程中,新排查出12家小微型“散乱污”企业,包括废品收购站6家、汽修厂3家、模具加工作坊2家、废玻璃回收站1家。他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巡查风暴”,一举将锁前港周围12家“散乱污”企业全部拆除,使锁前港周边环境得到美化。

在监管“涉气企”中,黄石港区加强对涉气企业的日常监管和污染源在线数据追踪,截至目前,未发生涉气企业超标排放废气的情况。辖区内黄石热电厂提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均按照相关限值达标排放。

黄石港区环保部门还督促港务集团电厂煤码头,完成了皮带运输机全封闭改造,有效地避免了运输过程中扬尘的产生;督促电厂对其产生扬尘的敞开式煤仓进行全封闭改造。加大了电厂209#机组拆除工作全过程喷雾降尘监管力度,设立视频监控,不定期进行抽查。截至目前,没有接到一起拆除过程中扬尘方面的投诉,有效地防控了扬尘污染。

与此同时,黄石港区还加强对外贸码头的监管。在外贸码头关停搬迁前的过渡期内,将进一步加强粉尘和噪音排放的环境监管,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整改措施,进一步解决码头作业噪音、粉尘等环保问题,尽最大努力为附近居民创造较好的生活环境。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