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人防+物防+技防 通山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11:33 来源: 咸宁日报

记者宋文虎、通讯员汪延煜报道:17日,通山县实验中学门卫室内,值班保安正在监控显示屏前查看校内及周边情况。

“有了监控,能更好地确保学校师生安全。”该校综治办主任兼保安谭英介绍,如今校园实行全覆盖实时监控,确保师生安全。

该校副校长陈崇武说,除了技术防控得到支持,人力、物力也大大增强,学校现有专、兼职保安12人,安保八件套2套。

今年秋季,通山对现有300所学校、292所校区的安保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发现由于经费、人员不足等原因,导致部分学校安防工作存在短板。为补齐这一短板,该县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大投入力度。

该县今年投入673.2万元在每个行政村选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村级校园安保工作,并另外投入162万元为每个公办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增配1名专职安保人员,全面加强人防力量。

同时,该县投入200余万元完善完小以上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的视频监控,并将“一键报警”设备全部更新换代,增购安保八件套。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