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爱心义诊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23:31 来源: 荆楚网

图为:义诊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郭怀德)“没想到家门口就能享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还传授家庭急救秘方,真是太方便了!”12月27日,记者从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前不久,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寒溪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进社区”为主题爱心义诊活动,引来了百余居民驻足看病咨询。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不仅给居民把脉问诊,还提供相应的健康服务,给病患送药,讲解健康知识,并为前来义诊咨询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指导合理膳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开具冬季健康处方。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为患者提供健康服务。

“我患有高血压、脑梗塞,行动不便,社区医生上门帮我分析病情,指导用药,传授饮食、运动治疗以及家庭急救秘方,党的健康政策暖人心!”今年78岁刘奶奶高兴地说。

此外,红十字志愿者向居民宣传“三救三献”知识,讲解烧烫伤事故、吸入毒气等应急救护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接受义诊咨询居民200余人,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常用药物,发放健康和“三救三献”宣传资料300余份,并提供了“零距离”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