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综合新闻

火车上两个装满香烟行李箱惊动公安部,涉案1.47亿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9日21:31 来源: 澎湃新闻·澎湃号·媒体

列车上,

乘警像往常一样在车厢内巡视。

突然发现行李架上

有两个无人认领的行李箱。

经再三确认找不到箱子主人后,

乘警在列车员的见证下,

打开了箱子。

当看到箱内的东西后

在场所有人都吃惊不小

......

神秘行李箱内发现大量香烟!

今年2月19日,由深圳东开往襄阳的K1656次列车从深圳东站发车以后,当班乘警在巡视中发现,17号车厢行李架上有两个无人认领的黑色行李箱。后在列车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乘警将这两个行李箱打开检查,发现箱内装有94条价值约5万余元的香烟。

第二天,列车停靠武昌站。列车工作人员向乘警反映,有3名自称是铁路工作人员的男子上车将那两个黑色行李箱领走了。乘警随即将这一涉嫌通过列车贩运香烟的可疑情况层报至武铁襄阳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

襄阳铁路警方迅速成立侦查专班,分赴深圳和武汉。经过连续几日的调查,专案民警很快便发现了一个从深圳贩运香烟至武汉的家族式犯罪团伙。该团伙购买短途票从深圳东、深圳站进站,采取“人货分离”的方式,将香烟放置在行李架或座位底部,随后离开,团伙成员在武昌站接车,将香烟取走。

抓住假烟贩子!

2月23日,专案组在深圳站候车室将姜某丽等3名送烟上车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各类香烟274条。同日,又在武昌站及K1656、K1092次列车上将接烟犯罪嫌疑人姜某兵、汪某建等7人抓获,查获各类香烟564条。

经审查,以姜某丽、姜某营为首的犯罪团伙自2019年以来,为牟取暴利,先后贩运香烟140余次,销往武汉市内多个商铺,涉案价值500余万元,查处的卷烟均为假冒伪劣或走私产品。

犯罪嫌疑人交代其贩运的香烟采购于深圳市罗湖区某商行。襄阳铁路警方联合多个部门办案,经过多日缜密调查,逐渐对该商行经营者的犯罪事实有了清晰的了解。

3月4日晚,在深圳铁路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对该商行实施收网,当场抓获陈某彬等1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6个储烟窝点,查获中华等383种2.2万余条香烟及60余万元赃款,扣押财物总值600余万元。

根据对该商行犯罪团伙的审查情况,专案组在深圳、惠州铁路警方的协助下,于4月13日先后在深圳市龙岗区某小区和广东揭阳市惠来县葵潭镇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生等5人,并在三个储烟仓库及涉案车辆内查获各类香烟8277条。

惊动了公安部!跨省出击直捣制假窝点!

由于案件价值巨大、案情复杂,涉及广东、福建、湖北等多个省,公安部于今年5月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

通过梳理案件线索,专案组发现多起非法制售卷烟案涉案商铺与本案涉案商铺进货渠道一致,涉案香烟来源均指向福建云霄地区。对此,专案组继续展开调查,锁定云霄县莆美镇一大山里的假烟生产窝点7处。

8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湖北、广州、福建多地公安、烟草部门共90余名警力开展联合收网行动。经过8个多小时的连夜战斗,抓获重点嫌疑人2名,捣毁假烟生产窝点7处,查扣涉案车辆6台,查获香烟380余箱,烟丝21吨、香烟滤嘴139.3万支,缴获振槽、炒丝机、电动筛、香烟塑膜机等假烟生产设备16台,涉案价值923万元。

至此,一个庞大的制售假烟网络被连根拔起。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审查深挖,以及会同烟草部门对涉案账本的核查,这起制贩假烟案涉案价值累计达1.47亿元。

截至目前,其中29名犯罪嫌疑人已经相继受到法律的惩罚,另外2名深圳某烟行的主犯也将为自己的犯罪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两个行李箱,

居然牵扯出哪些庞大的制贩假烟案,

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为辛苦奔波、神勇的警察们点赞!

也想警告那些制假、贩假者一句:

千万别以身试法!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转载已获授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