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高铁沿线的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10:01 来源: 咸宁日报

咸安区迎宾路,公跨铁立交桥下,4块巨型户外广告牌醒目而突兀。

12月20日,几名工作人员搭建作业平台,开始切割拆除广告牌。这些违章搭建的广告牌长4米、高2米,大风一吹就有可能跌入铁路轨道,砸坏铁路电缆,甚至与行驶中的列车相撞,安全隐患极大。

“广告牌与铁路线距离太近,为保证安全,必须拆除。”市铁路护路办工作人员表示。

当天,市护路办将4块巨型广告牌一举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不少。比起大型户外广告牌,铁路两侧的简易工棚和彩钢瓦更是让铁路护路人员防不胜防。

如果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遇到被大风卷起的彩钢瓦,后果不堪设想。

我市境内有京广铁路、京广高铁、武咸城际三条铁路,营运总里程201.6公里,其中高铁里程111.29公里。11月初,中铁武汉局交办我市境内高铁沿线的安全隐患就达44处。

省政府要求各地对高铁沿线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限期整改到位。我市成立了高铁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先后召开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席会等,研究部署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现场协调。

市、县、镇、村干部四级联动,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经过1个月的集中整治,中铁武汉集团公司交办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共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动用机械100台套,清理轻飘浮物1处、危险物品5处、违法施工2处、违建违占7处、硬飘浮物29处,清理垃圾170余吨,清理堆放杂物250余吨,加固建筑(构筑)物24000平方米。

市护路办负责人万建田表示,我市将持续保持沿线巡防力度,实现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检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态化,不断提高沿线群众幸福感,真正筑牢铁路“安全墙”。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