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逛吃逛吃逛吃,华师美食节又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美食文化节现场。伍志尊 摄

激情的腰鼓舞。伍志尊 摄

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美食文化节上展出的美食。伍志尊 摄

现场观众拍照留念。伍志尊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王霞 通讯员彭志翔、林晓枫、康瑞昉)新年来临之际,遇上精致的美食展览,品种多样的年货集市,有趣的民间艺术,你是否也会忍不住逛上一整天?12月28日、29日,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以“感受民族传统,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师生”为主题的第五届美食文化节暨供销年货节,让师生们大饱口福。

28日上午,活动在精彩的舞蹈表演中拉开序幕,激情的腰鼓舞、活力的樱花舞、典雅的书简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纷纷跟着舞动起来。而现场陈列的创意美食,吸引了在场人员纷纷拍照留恋。“楚国编钟”“草船借箭”“金玉满堂”“秋收满篮”……这些“硬核”菜不仅造型美观,文化气息也非常浓厚,让人忍不住驻足围观。

在美食节上,观众到现场可品尝汉味炸丸子、灌香肠等特色美食,也可观赏到惟妙惟肖的食材雕花等餐饮艺术;可体验捏面人、剪纸、打糍粑等民间艺术,感受至美年味;还可通过购买“武汉老字号”“一带一路”产品等,帮助实现精准扶贫。

“人们在品尝美食、欣赏民间艺术以及感受民俗文化的同时,还能亲眼目睹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果在大学校园的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强调,本次活动彰显出后勤人“三服务、三育人”的工作宗旨和他们所持有的“不忘初心,服务师生”的精神风貌,学校后勤工作会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后勤员工的努力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出重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