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送春联、弹古琴、剪纸、煮茶、投壶……高校辞旧迎新花样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23:20 来源: 荆楚网

老师现场写春联。张含笑 摄

剪纸艺术协会的同学现场教剪纸。张含笑 摄

同学在科普中国茶文化。张含笑 摄

颜色各异的“立体春”挂件。张含笑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张含笑)临盛节,备佳曲,濯旧尘,迎新气。12月28日,在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的“辞旧迎新”元旦送春活动中,送春联、弹古琴、剪纸、煮茶、投壶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师生们提前感受浓浓年味儿。

“哇,这个灯笼也太漂亮了吧!”一位来到该校剪纸艺术协会展位参观的同学感叹道。据该协会会长介绍,今天现场挂出的灯笼都是由协会成员手工制作,上面贴有颇具彝族、纳西族、朝鲜族、塔塔尔族等少数民族特色的剪纸,现场还邀请同学们来体验剪纸艺术,感受文化韵味。

当天现场人气最高的要数“送春联”了。该校皮永和、王海涛、左世耀三位老师早早便来到现场书写春联,一连几个小时都没有歇息。“老师们写的字苍劲有力,我很喜欢。”2019级经济学专业的王羡排了很长的队才领到心仪的春联,满意地说,“马上过年啦,我正好可以贴在寝室门口,很应景!”

“今天一上午写完了600多幅红宣纸,辛苦老师们了!”该校书画协会会长常逸婷说道,“老师们有的都年事已高,但是都很乐意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我很感动也很感谢他们。”

此外,同学们还可以在现场参与投壶、猜谜等互动小游戏,欣赏古筝、快板等娱乐表演,也可以下象棋、品茗茶,乐趣多多。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大学生的道德修养、人文修养和智慧潜能,共建和谐的校园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吸引了艺苑书画协会、创艺中国结协会、冷风古琴社、剪纸艺术协会等十一个社团参与。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