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家有梧桐凤来栖 ——开发区·铁山区项目建设“三个翻番”深度解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09:52 来源: 黄石日报

黄石日报讯 记者梁坚义董浩汪磊

隆冬,大冶湖畔却弥漫着春的气息。25日,在黄金山科技园,静待开放的开发区·铁山区政务中心充盈着暖暖温情。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打造政务服务新的平台,这里将承接市级下放的199项行政审批权。

民之所盼,企之所想,政之所为。这些年,开发区·铁山区秉承“一切的发展都是为了民生”的理念,始终坚持有质效、有温度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造集研发、制造、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四连山园区;推进重点企业墙外基础设施硬化、绿化;完善工业园区生产生活配套功能;建立研发平台、实训基地……

曾经“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开发区·铁山区,如今科教文体卫游六大板块一应俱全,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会客厅”正向我们走来。

营商环境犹如一支温度计,总能量出企业“冷暖”。近年来,开发区·铁山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项目建设头号工程,聚集政务服务、市场要素等环境,以刀刃向内的硬功夫,亲力亲为的硬本事,推动项目快上、快进、快成。

在全市“先建后验”改革的基础上,开发区·铁山区继续破题,对区内工业项目推行“一并三减四联”,既并联审批,减事项、减时限、减材料,联合审查、联合测绘、联合图审、联合验收,推动工业项目建设再提速。

推行“项目秘书”服务,实施全程代办制度。开发区·铁山区招商局副局长梁志平解释,项目签约后,自动进入代办流程,所有涉及事项均由“项目秘书”提供全程代办,直至企业建成投产。

便捷,更便捷!提速,再提速!台光新型电子元器件材料项目,从开工建设到企业试产再到产品达标,只用了13个月。

环境是就口碑。台光电子负责人关恩祥一连说出“四个没想到”:没想到企业投产达效这么快,没想到一线员工技能这么熟,没想到PCB产业集聚程度这么高,没想到企业生态环境这么好。

“说到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这是开发区·铁山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真实写照。

深化“双千”活动,解决企业反映的涉及政策落实、转型发展等各类困难和问题102个;组织银企对接,为100余家企业融资贷款16.65亿元;服务用工稳岗,为重点企业招工16000余人……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政府“看不见的手”换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成功落地。

据统计,今年开发区·铁山区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5个,完成投资301.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和26.8%,项目单体平均投资额呈现总体提高态势。

服务有温度,项目加速度。铁流·三环离合器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个亿。该项目从签约落户到开工建设,只花了3个月时间。

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明年3月建成,将较计划进度提前半年时间投产。“来黄石真是来对了!”在2019黄石(杭州)产业投资推介会现场,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宁还向客商热情推介、宣传开发区·铁山区。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大项目的带动,开发区·铁山区一系列经济指标明显好转,实现了产业结构、投资强度、创新力度“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吴之凌说,开发区·铁山区围绕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500亿智能制造产业、200亿生物医药产业、100亿高端工模具产业的“1521”奋斗目标,奋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营商环境。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