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蕲春9个村入选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10:42 来源: 黄冈日报

鄂东晚报记者方新平   2019年12月28日,省财政厅官网公示2020年度336个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蕲春县有9个村入选。公示后,这些村将获得省财政给予的资金补贴。

蕲春是我市长江北岸的药材之乡,医药名县,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名胜古迹繁多。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药旅联动”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乡村发展规律,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真抓实干,着力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公共服务水平、社会治理水平等,创建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环境需要。

“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注重农村特色,保持乡村风貌,把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成为传承农耕文明的载体,成为让人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乐园。”蕲春县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该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绿色低碳田园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健康舒适生活美、和谐淳朴人文美的标准,在漕河镇铁山村、彭思镇螺蛳港村、蕲州镇韦庄村、横车镇马骅山村、刘河镇张铺村、狮子镇郝子堡村、檀林镇槐树村、张塝镇马踏石村和大同镇两河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提高建设标准,增加建设内容,提升建设水平,使之成为蕲春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2019年10月中旬,蕲春县漕河镇铁山村、彭思镇螺蛳港村等9个村经过省有关部门考核后,被省委、省政府确认为全省2020年度336个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