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黄冈旅游业如何“永葆青春”?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23: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 通讯员 汪海燕)黄冈旅游业如何“永葆青春”?1月3日上午,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黄冈市职工活动中心开幕,黄冈市政协委员们提出许多与旅游相关的提案,讨论当下旅游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发展思路。

黄冈市政协委员周威、孙丽慧等纷纷表示,要想真正的做到全域旅游和富民强市,还需要更多的旅游企业跟上黄冈旅游发展的节奏,这需要有一批大、中、小型三个层次的旅游实体企业在各自的位置上站稳脚跟、做出特色、良性发展。

周威介绍,目前,黄冈旅游已经具备春可赏花品茶、夏可漂流避暑、秋可登高赏叶、冬可滑雪温泉的四季特色旅游产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单一平庸的旅游产品不再能够吸引游客前往停驻,要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态、打造网红旅游产品。政府在旅游项目准入时就要严格把关,杜绝平庸的旅游项目落户,避免同质竞争。同时,周威建议出台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奖励政策、拓宽旅游企业融资渠道以及加强过程管理,建立旅游项目过程评估机制。

此外,对于黄冈地区发展乡村旅游,孙丽慧也提出要大力建设美丽乡村。黄冈地区发展乡村旅游虽起步较早,但是发展缺乏统筹和规范,服务缺乏有效监督,她建议在本地区建立以引导和监督的服务机构,引导各地政府统筹建设美丽乡村名录,合理配置旅游资源,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格局,以特色景点带动周边的美丽乡村建设,让游客游完景点游乡村,留住游客。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