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政协委员郑子诚:打造黄冈临空经济区产城融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23: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 通讯员 汪海燕)“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城市和产业共生共融共进退。”1月3日上午,政协黄冈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黄冈市职工活动中心开幕。黄冈市政协委员、湖北巅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子诚带来了“有关打造黄冈临空经济区产城融合”的提案。

郑子诚介绍,黄冈临空经济区产城融合发展是指临空产业与临空都市融合发展,以临空都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发展产业经济,以临空产业为保障,达到产业、城市和人文可持续发展。

他建议,黄冈临空经济区要提前规划与鄂州机场相伴而来的临空经济,全力构建高端临空产业体系;要以“产城融合、智慧园区,产业协同、绿色发展”为指导思想,创新驱动,统筹规划,做好顶层战略设计;要以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为发展目标,以特色明显的产业链为发展纽带,发挥黄冈比较优势,加快黄冈临空经济发展,打造黄冈经济新的增长极。

在产业新城方面,郑子诚建议重点规划和发展黄冈大健康产业园,大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健康旅游产业、现代农业产业三大健康产业;规划建设黄冈电子信息产业园:重点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重点发展仓储、物流及冷链配送产业;重点发展教育培训产业以及临空引致产业等。

在智慧新城方面,他希望重点规划和完善智慧交通建设、智慧管网建设、智慧城管建设、智慧信息建设、智慧信用建设、智慧家庭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等。希望打造一个产业新城、智慧新城、生态新城、魅力新城,从而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跨越发展,建成产业集聚、特色明显、智慧高效、生态宜居的临空都市区。

此外,郑子诚还提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尽快完善道路交通、水电保障、信息工程、管网工程;引导各类投资主体实施多元化投资,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力度,设立“黄冈临空经济发展产业基金”;建立网络信息化公共办公平台,提供一流的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在产业新城内严格禁止国家限制的淘汰落后产能项目、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项目,在产业园区内严格禁止房地产开发项目等具体实施举措。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