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罗田县长郝爱芳:将罗田打造成乡村振兴样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12:45 来源: 荆楚网

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罗田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现场。熊子璇 摄

罗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郝爱芳建言。吴超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汪海燕)1月4日,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罗田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黄冈市人大代表,罗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郝爱芳坦言:“希望给予罗田产业发展政策上倾斜,并将罗田打造为乡村振兴战略样板。”

在讨论环节,郝爱芳提起了一件往事:尹国平是湖北宏源药业董事长,两年前,他准备在罗田工业园区新上几个项目,但鉴于工业园区属于限制发展区,上下求索未能突破政策的瓶颈,只好舍近求远,前往武穴拿地发展。

“本土企业留不下来,这成为我们罗田县委、县政府难言之痛。”郝爱芳说,“建议对生态功能区县市区的高质量发展给与精准指导。在产业安排上,请求市委、市政府对罗田进行政策倾斜,尤其大健康产业,是未来罗田的发展方向,可以将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变为发展优势的可行路径。”

依托罗田县的生态优势、产业优势,郝爱芳还建议,“希望黄冈市政府将罗田作为样板来打造,充分授权统筹资金整合使用,支持罗田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

乡村振兴要以点带面,就要办好一个点,打造一个样板,罗田具备这样的优势。“目前罗田不仅拥有一批最美乡村、最美集镇,而且还有乡村振兴的产业优势,更为重要的是还有一批像徐志新、刘锦绣这样的能人。”郝爱芳说。

她进一步强调,从全市的角度考虑,罗田是全国贫困县,打造乡村振兴样板能够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效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