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人大代表丁茂林:走出麻城治水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5日14: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熊子璇 通讯员 汪海燕)1月4日下午,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麻城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黄冈市人大代表、麻城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丁茂林建言,“探索和建立一套长足发展的治水机制以及以多种方式引进人才,为水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麻城是一个农业大市,版图面积3747平方公里,人口126万 ,境内溪流密布,1580余条大小河流汇成纵贯南北的举水、巴水水系以龟峰山为分水岭,一西一东分别流注长江。

“目前,麻城水利短板比较多。”丁茂林说,主要表现在防洪抗旱能力较差,很多渠道都淤塞、破损,并且一些河流断流都是季节性的,水质恶化,所以对农业的支撑、对美丽乡村的引领、对人居环境都有很大的制约。近三年来,麻城市投入了15亿亿对举水、巴水水系进行了防控能力的提升,投入3.2亿元解决了麻城市农村91.4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此外,麻城市水利缺乏专业人才,制约了水利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丁茂林建议,下一步麻城要因地制宜,以多种方式引进人才,为水利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坚持治水机制的探索与创新,积极推进“治”“管”“服”结合,走出一条全面落实河长责任,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的治水新路子。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