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人大代表董炜:抢抓发展机遇,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1: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胡小军 阮琼 通讯员 汪海燕)1月5日,武穴代表团就《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展开讨论。黄冈市人大代表、武穴市花桥镇党委书记董炜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及发展特色品牌等方面发表观点。

董炜说:“过去一年,黄冈市人民政府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精准,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立意深远,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作为基层乡镇代表,深知推进城镇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必须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

如何落实报告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促进花桥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董炜表示,结合花桥实际,2020年该镇要按既定蓝图靶向发力,按照武穴市经济工作会提出“两个高于一个进位”要求,确保既定目标落实落地。

“在具体实施上,一是要紧盯目标,切实做强产业支撑。围绕‘四好同步’镇,产城融合示范镇,坚持扩量与提质,特色与创新并举,聚焦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业体系,提高产业竞争力;二是紧盯质效,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完成该镇所有贫困村出列和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以优异的姿态和成效迎接‘国考’和‘省考’;三是紧盯落实,切实擦亮花桥特色品牌。抢抓黄黄高铁武穴北站建设机遇,持续发力建好镇东镇西两个百亿工业集中区,将高铁小镇,擦亮小城镇,工业集中区三者有机结合,借鉴先进经验,谋划一批‘高铁链’产业,培育花桥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董炜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