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人大代表夏清: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1: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汪海燕)1月5日,黄冈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浠水县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围绕“乡村振兴”这个大目标,黄冈市人大代表、浠水县竹瓦镇党委书记夏清提出建议。

“首先,水是农业的命脉,没有水就没有农业产业,必须要加快建设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夏清透露,2019年是黄冈历史上罕见的大旱之年,黄冈各地受灾严重,旱情导致的次生灾害、森林火灾等造成了不少的损失。因此,建议应加快修复灌溉渠道,建设提水泵站、深挖蓄水池塘等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大力实施今冬明春的水利建设大会战。

“其次,农村的振兴与发展,说到底是人的振兴和发展。”为此,夏清建议,希望能够加快打造能人回乡的升级版,千方百计引进乡贤能人回农村,投资创业富一方百姓。

“此外,加大四好农村公路的规划设计与修建,在全域黄冈形成路网相通、沟渠相通,能够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物质基础。”夏清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