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政协十堰市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09:28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记者李玉伟彭飞李平姜琨刘旻纪枫波报道:政协十堰市五届四次会议1月5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开幕。

中共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副主席黄剑云、柯大成、程登明、潘世东、郑文成、崔晓宏、朱云慧及秘书长李跃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柯大成主持开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21名,实到30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9时,柯大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十堰市五届四次会议议程。

张维国代表中共十堰市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政协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群策群力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会。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年,十堰发展又走过了很不平凡的一年,令人难忘、令人欣慰、令人振奋。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履职水平;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紧贴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为十堰改革发展稳定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负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推进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十堰市政协与北京市政协围绕“共话水源保护共谋对口协作”主题,举行网络视频连线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张维国代表中共十堰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具体行动。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总攻全面小康、助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切实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要事,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市域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四是锤炼能力、展现形象,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十堰政协工作新局面。张维国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聚力、团结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张歌莺代表政协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十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坚持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十堰市委的领导下,着力实现政治引领有新高度、协商建言有新作为、凝聚共识有新境界、工作创新有新突破、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程登明受政协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15件,经审查,立案396件。其中,党派、团体等集体提案67件,委员联名提案79件,委员个人提案250件。截止2019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对办理结果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

郑文成宣读了市政协《关于五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的表扬通报》《关于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表扬通报》,《关于创建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的建议》等20件优秀提案获通报表扬,10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获通报表扬。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师永学、陈东灵、沈学强、刘荣山、孙咏平、曾彦、赵哲、胡志莉、吴烨、张鑫等,四届市政协主席陈家义,市政协老领导蓝官衡、孔庆藻、邸永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住市省政协委员,东风汽车公司有关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应邀列席开幕会。

图为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