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子女孝心感动医护人员 医生给患者家属赠画表赞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7: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李晗)患者家属为医生送锦旗、感谢信等礼物的事情不新鲜,医生送患者家属送礼物却很少见。1月6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出现温馨一幕,医护赠送患者家属一幅水彩画,以此表达对他们孝心的赞赏和感动。

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属合影。通讯员供图

61岁的梅婆婆家住湖北省黄梅县农村,从去年年初开始,平时身体一向健朗的她突发高烧近40度,退烧药后病情缓解,但没过两天又再次高烧。一年来,患者辗转数家医院就诊,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救治。

上周,梅婆婆出现颈部疼痛、吞咽困难、伴有呕吐及发热,被送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查确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并伴有甲状腺危象,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医生立即完善准备为她进行了甲状腺切除手术。然而手术后,梅婆婆的高烧并未消退,子女虽然着急,但依然配合医生的治疗。梅婆婆的子女全天守护在梅婆婆床边,吃住都在病房,虽然家境并不宽裕,但他们一致希望医生尽全力救治母亲。

医护赠送患者家属一幅水彩画。通讯员供图

家属的信任和对母亲淳朴的爱感动了医护人员。医院甲乳外科主任吴高松、感染科专家桂希恩还有内分泌科、ICU等10余名专家进行会诊,发现梅婆婆病情严重,经过药物对症治疗,梅婆婆迅速退烧,身体各项指标恢复正常。梅婆婆的儿子专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还没来得及递给医生,却受到了医生的一份特殊礼物。

“祝贺你战胜病魔,愿你们一家人从此幸福安康。”昨日康复出院前,吴高松将一幅由护士们创作的水彩画送给梅婆婆的子女,表达对她们孝心的赞赏。“过去只听说过患者给医生送‘心意’,没见过医生为患者送礼物”。梅婆婆的儿子坦言,信任医生才能战胜凶险疾病。同样重要的是,为母亲治病并做好后勤保障,是每一个子女的义务。

【纠错】编辑:林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