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蕲春小乡村网上众筹8000元办春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8:07 来源: 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陈思)春节临近,为了让返乡村民感受别样的“年味”,蕲春县刘河镇花园港村在网上发起了众筹,仅24小时就完成了8000元的筹款目标。

花园港村是一个典型的“空心村”。村内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老人、妇女和儿童多,精神文化资源匮乏。今年,花园港村有了新的变化。湖北省民政厅决定在蕲春县实施全省农村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留守人员关爱服务试点项目,村里建起了社会工作室,有了武汉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在村里的社工。

为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提高村民的凝聚力和对家乡的归属感,驻村社工与村委商议合办一场由村民自导自演的春节晚会,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平台众筹晚会的舞台搭建经费,让“三留守”群体们都有参与和表演特长的机会,让返乡务工的人士感受别样的“年味”。

“第一次在网上搞众筹,心里完全没谱,不知道大伙儿对这事怎么看,愿不愿意捐款!”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驻村社工汪帆表示担忧。

出乎意料的是,村民们对“村晚”特别支持:主动将筹款页面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积极募捐;对网络操作不熟悉的打电话请求驻村社工代为捐赠。

不少在外务工人士还留言寄语家乡:“希望花园港越来越好!”“希望以后村晚每年都有,越办越好!”“期待生我养我的家乡更美好!”等。短短一天时间,“村晚”经费就筹齐了。

“这次众筹到的不仅仅是一台晚会,更是花园港村人的一份惦记、一份亲情、一份牵挂!”村长李晓昌感动地说。

据了解,他们是在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平台发布的“我要上春晚 邀你来助力”的众筹项目,在驻村社工的动员下,仅24小时就完成了8000元的筹款目标。至此,湖北省已有6860个村社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平台完成认领,部分村社发起众筹项目,165万人次关注参与,筹集善款超过5000万元。

【纠错】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