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湖北理工学院首届“吴运铎实验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09:27 来源: 东楚晚报

东楚晚报讯(全媒体教育记者方晚霞通讯员陈登虎)1月3日,湖北理工学院首届“吴运铎实验班”举行开班典礼。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冶金工程”专业的29名学生,成为了首届实验班的学生。

据了解,“吴运铎实验班”以“冶金工程”专业为培养方向,结合黄石的“矿冶”特色,学校将优选专业师资,除了常规课程之外,还将增设“专业+思政课程”、“专业+创新创业”等课程;增设部分“0学分课程”,由教师义务讲授,拓宽学生专业知识面;实验班将实行全方位“双导师”制,校内导师全方位负责学生的学习、生活,企业导师协助指导学生的科研、创新创业和就业,导师和学生共同定制个性化的个人成长计划;学校、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让“实验班”学生全部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以赛促学;“实验班”实施“全程育人”行动计划,把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一股投身艰苦专业,扎根基础领域,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热潮。

吴运铎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14岁的吴运铎随家人迁到湖北黄石,进矿山当学徒。从一名学徒成长为杰出的兵器专家,他的革命理想信念孕育于黄石,是从黄石矿冶工业中走出的伟大革命战士,黄石这片土地孕育了他勤奋学习、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思想品质。

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奇表示,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吴运铎精神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楷模,“吴运铎实验班”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中,是该校创新思政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学校希望“吴运铎实验班”把吴运铎精神通过实验班传承到现代工业时代,并由此推动湖北理工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

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可,在出席开班仪式上表示,“吴运铎实验班”在黄石高校率先举起了一面精神的旗帜,要将吴运铎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希望学校将实验班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办成思政进讲堂、思政进专业的教育品牌,成为在黄高校学习的标杆。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