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谋开局 实干续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0:57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6日,政协十堰市五届四次会议提案组工作人员正在接收整理政协委员们通过网络投送的提案。连日来,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围绕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截至6日下午19时已经收到提案287件。记者刘旻摄

十堰日报讯记者纪枫波报道:1月6日下午,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和协商讨论。会上,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争相发言,热烈讨论。

徐娟代表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实,文风朴实,总结客观,符合实际。二是高,报告明确指出一切成绩都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政治站位高;报告中全面总结全市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成就,发展水平高;新的一年奋斗目标明确,目标规划高。三是精,报告对经济形势进行了精准研判,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精准目标和措施。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作为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履职为民。

张超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实、亮点多,听完后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他建议,十堰已经拥有东风商用车这一响亮的工业品牌,希望2020年在打响特色农业品牌上多下功夫,加大对武当道茶、马头山羊、郧巴黄牛、房县小花菇等系列产品的开发和宣传推广力度。

黄玉鸿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尤其是对工业发展的谋划非常翔实。报告中提到,东风商用车去年销售中重卡18.6万辆、实现产值500亿元,实现历史性跨越,龙头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中,报告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以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同时深入推进整车专用化,更是为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发力点。

曾钊委员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十分振奋。报告对过去一年成绩总结很实在,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很详细,对存在问题分析很客观。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用实干展现教育新作为、续写教育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