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院连线

游劝荣院长到荆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5:52 来源:

12月25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到荆门市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游劝荣院长向各位代表、委员通报了2019年全省法院工作,以及法院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一年来,全省法院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三大攻坚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把人民法院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标志,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司法贡献。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审判管理监督,提升审判质效。坚持重监督、强督察、严追责,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努力打造一支荆楚审判文明之师。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2019年,全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锐意改革创新,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成绩显著。起草的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呈现了全省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是一份主题鲜明、全面详实、文风朴实的好报告。代表、委员们还就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解决基层法院案多人少问题、加快法官职业保障制度建设、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加强基层群众普法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后,游劝荣院长表示:各位代表、委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分析指出的问题,切中法院工作难点痛点。对于司法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配套政策、制度不够完善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基层法院案多人少、审判质效不均衡等现实难题,以及思想不纯、作风不实、管理不够到位等主观性问题,我们将认真对待,不遮掩,不回避,不文过饰非,努力整改。同时代表、委员着眼人民法院事业发展和长远建设,在深入研究思考基础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恳,针对性强,可行性强。省法院党组将认真梳理研究,把好意见、好建议吸纳到报告和今后工作中去。

下一步,全省法院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方向,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加严格的依法办案守住公正底线,以更加有效的管理措施提升队伍建设水平。一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由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同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加强审判权力监督制约,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审判权力真正依法公正行使,确保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三是积极探索推进多元纠纷化解,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主导、人民法院和有关方面积极参与指导,推动社会治理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国家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司法力量;四是切实加强人民法院基层基础建设,以人民法庭建设为中心,推动审判力量下沉,实现人、财、物向一线倾斜,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把牢公平正义第一道防线;五是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干部队伍建设总要求,着眼人民法院事业发展和薪火相传,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审判,注重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全面加强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游院荣院长表示,希望代表和委员们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法院工作,为湖北法院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推动法院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主持座谈会。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荆门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参加座谈会。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