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院连线

湖北高院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5:55 来源:

12月30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游劝荣院长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总要求,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可持续。

游劝荣院长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全国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当前人民法院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办案力量,实现专案专人专办。要在依法办案的前提下,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源头治理上下更大力气,狠狠打击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牢固树立依法严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意识,坚守法律底线,将每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省法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纪检组负责人出席会议。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