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法院连线

枣阳法院两个“一站式”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16:57 来源: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梁军)11月27日,在枣阳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室,当事人赵某某与谢某某在律师的调解下,就债务纠纷达成和解。这是枣阳法院8月启动律师驻院调解工作以来,在诉前成功调解的又一起民事纠纷。

据悉,枣阳市人民法院通过积极推动“一站式诉讼服务”“ 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打通诉讼服务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此,该院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提档升级,立案大厅里设置诉调对接、立案登记、网上立案、交费领款等服务窗口;配置诉讼服务自助查询机等便民措施;安装电子显示屏,用于滚动播放案件的开庭时间、地点、承办人以及法院的重要信息;在醒目位置摆放各类诉讼指南供当事人免费查阅。群众只要材料齐全,当场便可办理。开通网上立案、微信、支付宝交费、在线调解等服务功能,提高诉讼服务智能化水平,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便民利民。

同时,该院加强诉源治理,着力打造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诉前调解工作室,聘请办案经验丰富且富有调解经验的退休法官和法律工作者担任调解员,专门负责日常调解工作。加强与司法局合作,设立律师调解工作室,吸纳20名经验丰富的律师进驻法院,开展法律咨询、诉前调解等工作。积极与有关行业协会和行业性调解组织合作,将10余个专业调解组织聘为法院特邀调解组织,并在乡镇、医院、工会等部门选聘120余名特邀调解员,借力化解各类纠纷。在15个派出法庭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由法官对基层矛盾进行诉前调解,将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据悉,截至11月底,该院今年民商事收案6880余件,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