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政协委员马国强:大力推广有机肥生产 推进畜牧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21: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子璇 通讯员汪海燕)1月6日,出席政协黄冈市五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浠水县蛋鸡业协会会长马国强建议,大力推广有机肥生产。

马国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黄冈市蛋鸡存栏近5000万只,占全国蛋鸡总量二十五分之一的份额,现有蛋鸡养殖企业户近万家,从业人员十万余人,年创产值上百亿元,可称之为是黄冈市农业板块的第一大产业,也是黄冈一大名片。

“黄冈市畜牧业发展均衡,畜禽粪便资源充足,但在利用上相对欠缺。”马国强说,浠水县目前建有四家有机肥厂,其中一家因经营不善而停产,而现存的三家有机肥厂生产的有机肥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生产经营形势非常乐观,但还是存在资金不足、生产能力有限的隐忧,极大地制约了黄冈市畜牧业的绿色健康发展。

“畜禽粪便本身就是天然的肥料,只因为没有正确的资源整合,没有正确地去充分利用,才导致环境污染。”马国强建议,一定要作好宣传引导工作并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全国大型的有机肥企业到黄冈投资兴建有机肥生产企业,大力消化和利用本地的有效资源;也可以资金鼓励中小养殖企业自身生产有机肥,以达到鸡粪直接转化不污染环境的目的。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