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两会】人大代表付宇:进一步优化浠水产业结构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21:0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 熊子璇 通讯员汪海燕)1月6日,黄冈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在黄冈市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当天下午,黄冈市人大代表、浠水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抢抓机遇,推动浠水经济大发展。”

付宇说,浠水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有短板,尤其是工业短板明显。表现在数据上就是,2018年浠水的第二产业比例比黄冈市低了7个百分点,比全省的平均水平低了10个百分点。到目前为止,第一产业农业占比过高,超过了22%。这对于一个百万人口的大县来讲,第一产业占据这么大的比例,只能说明浠水的工业发展确实存在问题。

“为此,我们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资引进一批,按照项目开工,支撑一批,按照深度谋划,储备一批。”付宇指出,浠水还要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均衡发展,在实现县域经济稳步提升的同时,也要做好农业转化,加强文化建设,加大科技投入等方面的文章。

付宇还建议,当前浠水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对接临空经济区、省级跨江合作示范区、国家主体功能示范区等国家级、省级、市级重要战略品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还要进一步提升税源质量和财政收入的质量,对接好投融资平台,筹措资金,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