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一份营业执照5分钟办妥 黄冈市发出全省第一份智能审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10:58 来源: 黄冈日报

黄冈日报讯(记者孙志鹏)“就像在医院取X光片一样,不用怎么费事,机器就直接打印出来,太方便了。”1月6日,拿到刚刚自助申领的营业执照,个体工商业者许文婷很是开心。

当天,湖北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上午10时40分许,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市场监管自助服务区,黄州浩轩厨房用具经营部负责人许文婷在“智慧办”平台设备上插入自己的身份证,按照操作流程提示,在系统触摸屏上填写个人信息、经营类别等对应内容,然后用手机微信扫描生成的二维码,进行信息确认、签名并点击上传。10时45分左右,设备即自动打印出营业执照的正本和副本。

这也是全省第一份通过智能审批平台发出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现在办证省事多了,前后只需几分钟,营业执照就到手了!”许文婷说,她之前陪一个同事办理过一次,先要准备好多纸质材料,接下来还要来回跑送到各个部门审批,有时碰到负责人出差或者开会无法签字,还得继续等,待到手续基本上“跑”下地,时间差不多花去一个星期。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办”是一个无人工干预的智慧审批平台,目前主要设置在政务服务中心和部分银行,也可以设置在其他方便群众办事的地方。申请人通过该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身份证提交,到营业执照打印出来,全程只需6分钟。

该平台的上线为简化市场主体登记程序,减少登记申请材料,缩短登记时间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实时申报、实时发照”的智能化登记,最大程度降低创业成本,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去年6月底,我省企业开办时间已经全面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而“智慧办”平台投入使用,成功实现电脑后台审批,信用代码自动生成,真正实现“秒批”。平台启动后,将在全省推广应用,让更多办照群众体验到从“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到“自助办、智慧办、即时办”的升级版服务。

去年9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智慧办”平台开发应用试点任务,并在湖北省系统率先应用、推广网上企业开办专区,因地制宜打造线下企业开办专区,统筹推进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改革,首家完成湖北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体系整合重构。目前,我市已经有5台“智慧办”平台自助设备,除了一些涉及前置许可的申请,申办营业执照基本上都可以在该设备上进行自助办理。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