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两会】市人大代表陈钧:建立政务服务示范 打造看得见的标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23:38 来源:

1月8日,市人大代表、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陈钧在分组讨论中发言。摄影:彭启耀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武汉位居营商环境最受民营企业认可的内地城市前十名,较往年提升明显。但《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我市第二产业营商环境状况仍有滞后,还需要在政策制定和操作层面进行优化。”1月8日下午,武汉市人大代表陈钧建议,在全市选择个别区(如江岸区)建立政务服务示范,打造看得见的标杆,加速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的进步。

陈钧表示,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备受振奋、充满信心,整个报告站位高、内容全、措施实。近年来,武汉市委市政府对民企给予高度的关心和关注,连续出台了为企业减负的政策,效果非常好。但实施过程中依然有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为此,她提出了三点建议:

进一步提升行政服务效率。据去年9月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报告》显示, 武汉位居营商环境最受民营企业认可的内地城市前十名,较往年提升明显。但该《报告》也指出武汉市第二产业营商环境状况仍有滞后,还需要在政策制定和操作层面进行优化。对标深圳等先进城市,实行部门审批流程再造,打破部门边界,加强单位间横向业务协同,努力实现审批环节做“减法”、审批效率做“加法”。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水平,健全完善并联审批、容错受理、联合验收新模式,推进建设工程施工图“多审合一”和联合验收,加快推进“一网通办”。陈钧进一步建议,在全市选择个别区(如江岸区)建立政务服务示范,打造看得见的标杆,加速推动全市政务服务的进步。

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充分认识到民营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更好打通普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已经不能仅仅指望银行解决,应另外寻求四种解决之道:向国家积极争取和加快建设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在重点产业园区设立融资租赁业务部;对项目有前途但因企业原因“烂尾”的项目,引入实力型公司投资重组;加大引进国际金融服务机构进驻,为民营企业增加融资渠道,并能够利用国外低利率资金降低武汉企业的融资成本。

陈钧还建议,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民营经济加速发展铺平道路。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