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市雨夹雪继续 15日至16日可能再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09:54 来源: 荆门晚报

荆门晚报讯(记者 郑波)前晚至昨天早上,荆门市出现一次雨雪天气,大部地区雨转雨夹雪或雪,积雪深度达到1至3厘米,这也是2020年荆门市首场降雪。

自去年入冬以来,荆门市不仅降雨较少,雪也迟迟不见踪影,直到迈进“三九”才降下首场雪。根据记录,自1958年以来,荆门市只有一年的首场降雪出现在10月,其余年份均出现在当年11月至次年2月。其中1997年冬季,荆门市首场降雪出现在10月26日,是最早的年份;2013年冬季,首场降雪出现在2014年的2月5日,是最迟的年份;1997年冬季,荆门市首场降雪出现在10月26日,到1998年3月22日降雪才结束,为荆门市1980年以来降雪跨度时间最长的年份。

市气象部门表示,此次雨雪天气主要是受高空低槽东移、中低层暖湿气流、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北部山区部分地区还出现道路结冰。预计今天受中低层切变和弱冷空气影响,荆门市将再次出现小雨雪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北部山区可能出现冰冻,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0°至3°。温低风大,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各部门需加强交通管理,防范雨雪、低能见度和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11日至14日荆门市以多云到阴天天气为主,高温有小幅度回升,15日至16日荆门市可能再次迎来一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

最近几年荆门首场降雪时间

【责任编辑:卢静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