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汉口站迎出行小高峰 大学生志愿者为春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22:26 来源: 荆楚网

春运首日,汉口火车站迎来出行小高峰。张肖翔 方泽程 摄

大学生志愿者在指导旅客刷证进站。张肖翔 方泽程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 谢世杰 王凯坤)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截至当日19时,汉口火车站发送旅客135635人次,迎来出行小高峰。

“汉十高铁线路的开通,给今年春运期间的汉口站带来了更大的客运压力。”据汉口站客运车间陈伟主任介绍,2020年春运期间,汉口站预计每日客流达18万人次,为了方便旅客乘客,汉口站今年全面更新安检设备,采用刷身份证进站的方式,大大缓解了往年“大排长龙”的现象。

值得指出的是,除了先进又便捷的设备、服务周到的工作人员,汉口站还有一群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为春运“保驾护航”。下午两点,汉口站内的人流量达到一个小高峰,人满为患。来自武汉多所高校的大学生们,活跃在火车站的各个角落,为旅客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有的在母婴候车室帮妈妈们照顾孩子,有的在站台引导旅客检票等。

“虽然很忙碌,但是很充实!”第一次参加春运社会实践活动的方泽成,是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他表示,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是很难得的体验。“希望大家都能顺顺利利回家,开开心心过年!”

【责任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