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洪山校友同行春节特别行动起航 大学之城温暖学子回家路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21:37 来源: 荆楚网

咨询进站事宜。 (通讯员 张宾 摄)

临别前合影留念。 (通讯员 汪万军 摄)

踏上返乡路途,学子们高兴不已。(通讯员 邓洲 摄)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宾、汪万军、邓洲、王峰、王红蕾)1月12日10时42分,高铁G586载着100名莘莘学子的高铁缓缓驶出武汉站,向着北京进发。

洪山大学之城,是莘莘学子奋斗求知的他乡,也是匆匆四年的依靠,更是心尖上温柔的小羁绊。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2日,洪山区在被誉为“中国高铁之心”的武汉站举行“武汉·洪山——我的大学在这里”校友同行春节特别行动启动仪式。在前期活动中获得赠票的“大学之城”学子,将乘坐北上和南下的两辆列车,开启温暖的归家旅途。

“武汉·洪山 我的大学在这里”校友同行春节特别行动由洪山区委宣传部和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由洪山大学城办、洪山区文旅局、站区办、区融媒体中心和武汉联投置业和省联投传媒具体承办。2019年12月28至2020年1月1日,前期活动通过洪山大学之城官方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方式与大学生进行互动,“一句话证明你在洪山上大学”、“写一首三行小诗,说说你与大学的故事”等五个话题,在大学生中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截至目前共有20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互动,覆盖洪山辖区37所高校。活动方对后台留言进行精选,共有200名学生获赠免费的回家车票。

1月12日,获得赠票的“大学之城”学子,将乘坐北上和南下的两辆列车回家:武汉站到广州南站,途经咸宁北、岳阳东、长沙南、衡山东、株洲西、广州北的G1161次列车,武汉站到北京站,途经郑州、石家庄、保定的G586次列车。

在列车上,获赠返乡车票的赵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2018年他从郑州老家来武汉学习,感受到洪山大学之城的活力迸发、兼容并蓄,以及洪山区政府对大学生的关爱,“这次有省联投发起并组织的公益活动,为我们这些在洪山求学的大学生送上返乡车票,映射出武汉温暖的城市品格,展现了洪山区的细腻与大度。”

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陟表示,近年来,洪山区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主动求变,做“大学 ”文章,着力打造一个包容并蓄、活力迸发、共荣共生、高质量发展和区校一体的大学之城。此次活动正是洪山“大学之城”建设的一大创新、暖心之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爱心列车承载着温暖、祝愿、学识,以及洪山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的人文创新精神同大学生一道去往他们的家乡,将“大学之城”名片带进更多人的视野。

【纠错】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