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划定8条河道管理范围 总面积约25平方千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9: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阮琼)1月13日,记者获悉,鄂州市对长江、长港、拾湖港、薛家沟、汀桥港、车湾新港、车湾老港、新港河等8条河道管理范围进行了划定。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一些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边界不清、水土资源产权不明,由此导致一些开发建设项目、生产经营活动随意侵占水利工程管理范围,违法建设、违法耕种、违法设障等现象时有发生,不仅干扰了正常的水事管理秩序,影响了水利工程安全,也破坏了水生态环境,导致水事矛盾纠纷多发。因此,开展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工作,明确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为依法行政、依法管好水利工程奠定基础,有利于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和安全。

记者粗略统计,此次鄂州市新划定的8条河道管理范围总面积约为25k㎡,占鄂州全市面积的1.57%左右。

鄂州市8条河道管理范围划定具体范围为:

长江河道管理范围涉及葛店镇熊湾村、黄矶村、白浒镇村、姚湖村、张铁村,华容镇肖叶村、芦花村、牌坊村,段店镇泥咀村、四份村、张湾村、罗湖村、中咀村、中湾村、三江村,三江港新区黄柏山村、临江村、粑铺村、王埠村、芦洲村;鄂城新区樊口街办、西山街办、古楼街办、凤凰街办,杨叶镇三峡村、杨叶村、团山村、平石村、古塘村,燕矶镇车湖村、路牌村、燕矶村、嵩山村,长度86.9km。河道管理范围为堤防内30米,堤防外50米。管理范围面积为9.376k㎡。

长港涉及梁子湖区东沟镇余湾村、东沟村,梧桐湖新区磨刀矶村、月山村、东沟村、六十村,鄂城区长港镇滨港村、高沟村、峒山村,杜山镇柯营村、东港村、路口村、下王村、旭东村、先台村、农科所,樊口街办范墩村、杜山村、旭光村、月河村、长堤村。长度46.5km。根据《鄂州市长港河道管理实施办法》,长港河道管理范围为长港河自然河岸两岸开口线外延30米之间的水域、滩地、岸坡及陆域。管理范围面积为7.629k㎡。

拾湖港涉及华容区蒲团乡小港村、横山村、何桥村,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长度12.056km。拾湖港河道管理范围为拾湖港自然河岸两岸开口线外延20米之间的水域、滩地、岸坡及陆域。管理范围面积为1.437k㎡。

薛家沟涉及华容区蒲团乡上倪村、石竹村、大庙村,鄂城区周屴村、钮墩村、得胜村、长堤村。长度12.09km。薛家沟河道管理范围为薛家沟自然河岸两岸开口线外延30米之间的水域、滩地、岸坡及陆域。管理范围面积为1.8k㎡。

汀桥港涉及葛店镇桥头村,铁张村、三王村、陈范村,华容镇杨巷村、韩畈村、凉亭村、熊咀村、廖铭村、丁桥村、金熊村。长度15.8km。根据汀桥港河道管理范围为自然河岸两岸开口线外延20米之间的水域、滩地、岸坡及陆域。管理范围面积为1.32k㎡。

车湾新港涉及梧桐湖新区大垅、乍洲;长港镇滨港村。长度6km。车湾新港河道管理范围为车湾新港自然河岸两岸开口线外延20米之间的水域、滩地、岸坡及陆域。管理范围面积为0.73k㎡。

车湾老港涉及扇子湖农场,长港镇夏沟村。长度5.15km。车湾老港河道管理范围为河道自然河岸两岸开口线外延20米之间的水域、滩地、岸坡及陆域。管理范围面积为0.814k㎡。

新港河涉及鄂城区段泽林镇杨芳村、团结村、建新村,樊口街办段范墩村、月河村、长堤村,西山街办。长度10.17km。新港河河道管理范围为自然河岸两岸开口线外延30米之间的水域、滩地、岸坡及陆域。管理范围面积为1.679k㎡。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