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中心医院落实分级诊疗: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22:34 来源: 荆楚网

朱金洲医生进怡亭铭社区“查房”。(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曾丽萍)“朱医生,老吕他好多了,准备过几天出院,真是谢谢你们建议我们转到怡亭铭社区这里来,老吕恢复得很不错!不是您,我们当时真不知道往哪里去。”1月13日,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一科朱金洲医生和怡铭亭社区服务中心何主任联合“查房”,患者家属看到朱金洲医生,激动地拉着朱医生的手,连连道谢。

这是他第五次去怡亭铭社区进行联合“查房”了。在怡铭亭社区服务中心,住着一位吕姓患者,1周前刚从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出院,现在社区医院进行后续的康复训练治疗。

据了解,患者吕某于2019年12月7日被诊断为脑出血,转院至鄂州市中心医院神内一科,在神经内一科团队的治疗与护理下,患者渡过危险期,病情逐渐好转,符合出院指征,但肢体功能仍需继续康复治疗。由于患者行动不便、交通不便利,加上经济条件十分有限,往返医院康复治疗便成了困扰他和家人的一大难题。

主任医师梅炳银在了解病人具体情况后,当即决定:建议病人下转到怡亭铭社区康复治疗。在征得患者和家属同意后,与外联部联系快速下转,外联部马上与社区取得联系,安排车辆,准备病房。梅炳银主任与社区医生沟通病情,商议了下一步康复治疗计划。患者于2019年12月27日下转到怡亭铭社区住院康复治疗。

“2019年,按照国家分级诊疗要求,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转康复,惠民生,为科室床日管理和医保资金做减法的同时,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诊疗水平。”梅炳银介绍,在对外联络部组织下,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多次调研,实地查看社区环境和了解社区收治能力,将怡亭铭社区作为下转康复试点单位,今年已成功下转2例,患者都达到了恢复预期。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