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武汉新闻

武汉市举行首届国际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 20多个国家留学生同台共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22: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童雅琴 实习生薛丽花 通讯员赵静)1月13日,武汉市举行了首届国际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300多名中外演员同台共舞,喜迎鼠年春节。

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记者童雅琴 实习生薛丽花 摄)

作为武汉市首次举办的国际青少年春晚,国际化是一大亮点,演出嘉宾来自20多个国家,大多数为在汉生活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他们创新编排了朗诵、歌舞、京剧、武术、舞龙等节目,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加入了国际元素,让传统文化与异域风情来了一次激情碰撞。

外国留学生表演。(记者童雅琴 实习生薛丽花 摄)

外国留学生表演。(记者童雅琴 实习生薛丽花 摄)

在中国地质大学攻读博士的大明来自西非的贝宁,非洲鼓打得小有名气,早早地就和同学们约好了参加这次国际青少年春晚演出:“我很兴奋,来武汉六年了,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过中国春节,中国人民的仪式感真的太棒了!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心想事成,祝福武汉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是武汉市“家在武汉”工程成果的集中展现,据了解,自2012年4月武汉市政府启动外籍人士“家在武汉”工程以来,不断改善涉外服务环境,增强外籍人士在汉工作生活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让他们在武汉生活得开心、舒心、安心,在武汉找到家、安好家、享乐家,真正把武汉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

2019年,外籍人士“家在武汉”工程提质升级,陆续举办了“家在武汉·花开和谐”外籍妇女走进武汉巾帼园、“家在武汉”之外籍人士游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在汉外籍人士生活,带领他们了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同时也通过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鉴,让他们成为讲好武汉故事、传播武汉声音的国际新力量。

本次晚会由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武汉市文化传媒产业协会主办。

【纠错】编辑:童雅琴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