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不忘初心启新程 牢记使命再出发 十堰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09:22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讯记者彭飞全正报道:1月13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十堰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东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对湖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启新程,牢记使命再出发,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十堰力量。

陈新武说,过去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情况下,全省GDP实现7.8%的增速,非常不容易,在全国都是了不起的,充分展示了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湖北经济转型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报告文风简洁朴实,分析问题深入,安排工作全面具体,完全赞成。建议:一是着力推动全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二是进一步统筹谋划布局全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着力补齐边远市州基础设施短板。将武当山机场口岸、十堰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合肥——十堰——安康铁路,洛阳——十堰——宜昌铁路等工程项目纳入省级规划并加快实施,推动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东灵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堰纪检监察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打好强化政治监督阵地战,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二是打好保障精准脱贫歼灭战,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整治扶贫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是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保卫战,加大损害营商环境各类问题整治力度,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四是打好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保卫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环节,积极纠治问题,持续改善作风。

马小飞、马莉、周吉森、程学明、郑波、陈可立、翁新强等代表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